旅行日记·葫芦岛-兴城
本文最后更新于 2026年6月28日 晚上
出了兴城西站,打开滴滴却打不到一辆车 —— 搜了一下小红书才知道,这和张家口一样,是滴滴还没有入住的区域,网约车在这里被本地出租车举报导致几乎没人开网约车,大家出了高铁站,只能乘坐 1 小时一趟的 K1 列车或者左转排队等待出租车。
兴城的海,没有秦皇岛、青岛那种成熟海滨城市的精致感。
海岸线景区附近也有大量的破败的房屋和废弃的港口、渔船、酒店、烂尾楼,带着一点褪色和沧桑的气息。
兴城的游客也非常少,6 月的周末、晴天的下午,从龙回头到和平广场长长的一段栈道看不到多少人,到了和平广场更是显得空旷,下午三四点广场上几乎看不见人,旁边的高楼也分不清到底是住人了还是烂尾了,因为从外墙上看不出任何居住痕迹。
来这里的第二天,住进了一家 27 层的民宿,对面就是一望无际的渤海,今天空气通透度不高,连地平线都看不清,但是高处的视野和风景还是很夯的。
晚上的时候,只能吃泡面加饼干,不敢想象居然在非滑雪场景下,出门旅游住酒店吃这种东西当晚餐,因为周围实在是找不到任何一家可以吃的店子,包括外卖基本都在 6km 之外。
天黑了才发现,30多层的小区,楼下看不到海的楼层几乎都是黑灯瞎火的,而高层已经都被改成了民宿。

回北京的直达动车只有上午十点的一趟 D506,早早的起来坐 K1 公交车去兴城西站,发现司机还是来的时候的那位大叔,动车的乘务员说,下个月 D506 就变成 G 字头了,车票贵了几十块,速度还是不变。

旅行日记·葫芦岛-兴城
https://moreality.net/posts/34210/